麦芽糖dome(饿懵版)

寒带平原上一株孤独的麦子。


我求你不要过多地注视我,我的无能和软弱。

【杰裘】我心中的杰裘



发一下我对这两个家伙的印象和我自己的一些私设。毕竟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副杰裘的画像【shenme】
上午刚写完这个,就得到了更新之后的杰克裘克出推演了的消息……mmp疯狂被打脸XD不过我还是喜欢我自己的私设就是了。

【杰克】

杰克是个很正经的、喜欢红茶和玫瑰的英国绅士。

这一重身份使得他时刻对任何人都彬彬有礼,尤其是女士——当然,裘克除外。

杰克有一些冷幽默,但很少在集体中表现出来,因此他总显得沉默寡言,有时甚至还会从骨子里透露出那么点刻板。

杰克和谁都不亲近,包括对人和善的班恩和里奥。这是他性格使然。

他不会耍流氓。虽然偶尔为了赢得和裘克的争执会开黄腔,但事后他会比谁都后悔。

作为一个曾混迹在上流社会的人,杰克对下等人有着与生俱来的鄙夷。不过他很少表现出来,他的情感一般都埋藏得比较深——面对裘克时再次例外。(也许这就是爱情吧,不是很懂233)

杰克很享受在游戏里那种操纵着柔弱生命的感觉,他当初来这个庄园的原因有两个,一来是被警方逼得没地方躲了,二来就是对庄园主给他的杀戮特权动心了……当然,如果他早知道这是个打着游戏名号的囚禁巨坑,这个自由惯了的家伙打死都不会来的。

杰克是个矛盾而分裂的人。他一边温柔谦逊,一边又残忍嗜血。说他人格分裂也不太合适,因为两个都不是他,两个又都是他。
他自诩绅士,却又非常喜欢“猎物们”发出的痛苦的喘息和呻吟;说着温文尔雅的话,又沉迷浓重的铁锈味在空气中弥漫的腥甜气息。

所以他深爱自己,又痛恨自己。

杰克对那些他杀害或想要杀害的女人怀有的情感相当复杂。由于他的母亲就是从贵族堕落为娼妓的,杰克对这些女人怀着深刻的厌恶和憎恨。然而自母亲堕落后就再没体会过温暖的杰克又本能地爱着她们,他似乎想从她们身上找到一种归属感和被宠爱感——发现这一点后他自己也觉得难以忍受,才会不断地去寻找和杀戮。

从某种意义上说,他和他的小疯子的疯狂程度极其吻合。

杰克的洁癖非常严重。他童年受过不知检点的母亲轻浮的挑逗,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不太干净,所以洗澡洗得自己几乎要脱皮都不罢休。他对一切身体接触敏感得很,也讨厌得很,谁都不例外。他生活得很禁欲。

所以确切来说,他的第一次应该就是给了裘克。

杰克很少能体会到爱,也没有爱过谁。他认为那些疯狂追捧他的女士们的爱轻浮又可怜,不能称为真正的爱,这也是他在察觉到自己和裘克之间的感情时为此惊慌失措,甚至怀疑是有人在戏弄他的原因所在。

只是杰克对感情相当认真,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像他说的那样随时抛弃他和裘克的关系。并且他认为性是基于爱的,无意义的性对他来讲是一种玷污和侮辱。(嗯没错,裘克相反。他认为性是爱的相当重要的一部分,所以裘克没杰克那么柏拉图)

哦,对了,杰克其实没有痛觉。当初庄园主为他打造那只诡异的手时,他顺便要求把自己的痛感也一并剥去了,他会难受,但不会痛。久而久之,他的一切情绪都淡漠了——直到裘克把它们点燃。

实际上看到裘克的眼泪的某些时候,杰克会感觉到他那颗早就死了的心脏里有一种细微的、尖锐的感觉。

似乎是久违的痛。



【裘克】

裘克是孤儿,很小的时候就被捡回了马戏团。他没读过书,没多少文化,在马戏团里也因为不讨喜备受欺凌,在爆发前一直显得卑微且懦弱。(并且直到现在还潜意识地觉得自己并不帅气很丑)

裘克天生就一张沉寂下来就会显得沮丧的脸,虽然他也很想友善地笑笑,可惜日子过得痛苦,从没能发自内心地笑。

裘克那条腿是微笑小丑故意用独轮车摔断的。当时给他换上了义肢的就是正伪装成医生来逃避警方的杰克。

那是一个契机。裘克因此患上了他到现在都没能治好的疯病,并亲手去报了仇——至于他为什么要剥对方的脸皮……或许那时这个疯子仅存一点点的思维在告诉他,那张脸不会被人讨厌,戴上后就可以更受欢迎。

在他杀了微笑小丑、毁掉马戏团之后和进庄园之前,裘克有一段生活得很疯狂的日子:他毫无顾忌地冲进自由里,打架,斗殴,杀人,以及和陌生的人上床来发泄愤怒和欲望。

其实如果知道会被永远困在这个鬼地方,裘克也打死都不会来的。

裘克刚进庄园时疯疯癫癫的,全无理智,六亲不认。后来是病慢慢好了些,才有意识地接受艾米丽的诊断和治疗的……嗯,在他像个坏机器人似的那段时间里,是里奥一直在武力制裁他。

裘克看不惯杰克是因为杰克那分裂的性格,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痛苦,觉得这个人只是在装腔作势地折腾自己,显得很虚伪。裘克总是看不惯对自己的肮脏遮遮掩掩的虚伪人。

这个小疯子对什么都满不在乎,就如他分不清性和爱,并且认为两者都可以随取随放一样。实际上他的性格就是那种自己被怎么样无所谓,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也要打回去——他是屠皇不是没有理由的。

裘克很笨,情商和智商都为负。他很在意这一点,非常讨厌别人提这个。

在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被别人爱着之后,裘克似乎也模模糊糊地懂了些把心思放在别人和自己身上。这让他烦透了,不过也让他恢复了点人性。

裘克虽然不说,但是在他心里,他自负又自卑,既觉得不屑与杰克那样的伪绅士为伍,又下意识地认为自己作为下等人和杰克距离太远。那是他隐藏得非常深、以至于自己都不知道的怯懦。

裘克在庄园主赋予他力量时,还索求过肆无忌惮的那种大笑。只不过副作用是,他再也无法控制他的笑和哭泣了。

后来裘克才发现,在嘴战伪绅士时,他好像能难得地开心很长时间。


【杰裘】

杰裘的相处模式十分简单粗暴,他们俩不和对方吵起来或打起来就浑身难受似的。并且打架必见血,不存在打着打着开始耍流氓的情况……除了脑子都特别糊的时候。(对打架都是认真的!)

两个人都只有在喝醉之后才会偶尔给对方说几句顺耳的话。然而裘克一般都不会记得,杰克即便记得也会装作不记得,所以对他们的相处毫无益处。

杰克看不起裘克是真的看不起。裘克看不惯杰克也是真的看不惯。

杰裘第一次见面不是在庄园。那时候裘克刚被微笑小丑整断腿,杰克穿着一个医生的马甲,并且把他捡了回去安了义肢。不过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就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讨厌形象倒是真的。

他们都觉得自己不爱对方。

双低情商。某种意义上说应该是两个大笨蛋的爱情。(说来你可能不信,裘克比杰克还略微懂那么一点照顾对方的情绪,杰克则比较嘴毒,什么伤人说什么。)

他们意识不到自己对对方的重要性,也意识不到对方对自己的重要性。

我更倾向于认为他们的爱对双方都是一种救赎——也许就是因为这份爱,两个冷血的怪物才第二次活了过来。

也许会有很温馨的小片段,比如生病了照顾对方啦,替对方值班啦……之类的。(但我并不怎么会写233)

我个人最喜欢的杰裘不打架时的镜头是这样的:杰克在他的玫瑰花园里修剪花枝,感觉到有人在看他就直起腰回过头,发现小疯子正抱着胳膊倚在栅栏边,眼睛一直落在他身上,笑容不是很张扬,淡淡的,很温暖。(做梦梦到的!都要戳爆我了!可惜我不是画手啊啊啊!)

有一点必须要说明一下,我并不会刻意去描写“他们俩是gay”之类的。在我的设定里他们两个性向都不是固定的,因为我想表达的不是“是gay并刚好感兴趣才产生了在一起的想法”,而仅仅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情,一颗心和另一颗心的共鸣,无关乎性别。(我个人的爱情观也是这样hhh)

好啦暂时就这些XD没想到的就不写进来啦!

杰裘真的特别特别好!我爱他们!吃我安利啊啊啊啊!【shenme】

【END】

评论(16)

热度(2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