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芽糖dome(饿懵版)

寒带平原上一株孤独的麦子。


我求你不要过多地注视我,我的无能和软弱。

【我喜欢上了一颗星星】






我喜欢上了一颗星星。


从见到它的第一眼开始,我就知道,我喜欢上了这颗星星。


它离我好远好远,挂在月亮不远处,散发着一种软软的光。


遇到它的那个晚上,湖水被风吹得皱皱的,它的影子也跟着皱皱的。


我在泪眼朦胧中看着星星,好像在试图看向宇宙中某个星球上也在哭的我自己。


星星沉默地看着我。


我在星星的视线里嚎啕大哭,哭完又满脸眼泪地傻笑,我把爱情寄托给了一颗遥远的星星。


它不会回应我,也不会拒绝我,它每天都存在,我试图幻想它是为了我而出现。


浩瀚星海,漫天银光,我喜欢上了一颗星星。


我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些听起来很幼稚很傻逼没人会听的话,隔着数不清的光年,星星听到这几句话会是多久之后呢?


久到宇宙爆炸,地球消失吗?


在此之间,我可能会和别人结婚生子,幸福一生,但我不会再爱谁。


因为我爱的是一颗遥远的星星。


为了等到它的回答,我需要经历数百万年孤独的时光。


星星就在我的眼前,却听不到我每一句“我爱你”。


可是没关系,因为我只是爱着它,我不用它如何如何回答。


所以它大概听不到,在数不清光年过去,宇宙爆炸、地球毁灭,也听不到。


有一颗在它看来也是遥远的星星的星球——特别特别小。


然后在那颗特别特别小的星球上,有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小的生命,轻轻地对它说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……我喜欢上了一颗星星,听起来好像很不可思议。


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。


我向星星说我爱你,星星听不到。


听到了,也不打算回答。


因为这个说“我爱你”的生命,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小,也许它刚点头,下一秒她已经化作白骨。


星星的寿命那么漫长啊,在辽阔的宇宙里,百万年也只是弹指一挥间。


我喜欢上了一颗星星,这样想也没有什么用。


但我不想哭了。


我爱的星星在我眼前……它好远好远,我却认为它在我眼前。


星星说:


“我知道你爱我。但是我无法爱你。我能给予你最大的温柔,就是听你说你一直说的‘我爱你’。”


不对哦。


你做到的,比你说的要更多,更好。


你只是站在那里发着光,好像就给了我无限活下去的勇气。


“我爱上了的,是一颗星星。为了追逐它的光芒,我需要一刻不停,奋力前行。”


所以即便你一言不发,即便你视我若无物。


我喜欢的星星,永远是我世界里唯一耀眼的光。


【END】


……病糊涂了,我在写什么啊。

别理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