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芽糖dome(饿懵版)

寒带平原上一株孤独的麦子。


我求你不要过多地注视我,我的无能和软弱。

【杰裘杰】轮回·True End




“嗡——”
手机震动的声音把我的意识拉了回来。
浑身上下都布满了一种可怕的痛楚,我好半天才清醒过来——这里大概是我翻车的悬崖下。
车子严重变形,还散发着汽油泄露的气味。除了右手能动以外,感知不到其它任何部位,血腥味铺天盖地地挤满这小小的空间,碎玻璃甚至插在了我的脖颈上……我大概已经能明白自己的处境了。
“喂?伪绅士?”
我用血肉模糊的右手费力地把差点碎裂开的手机的来电接听起来,裘克的嗓音立刻传了过来。
虽然听起来有点沙哑,不过似乎没有太大的事情。
我费力地笑笑,轻声问:“你逃离那帮警察了?”
“对,真他妈鼻子灵。”他喘了两口气,又道,“我回来了,你他妈人呢?一个开车的还没我一个跑回来的人快?!”
“……”
“你现在在什么地方?还要多久才能回来?”
“……”
“伪绅士?!你他妈聋了?!”
大脑一时间有些昏沉,但我忍住了睡过去的欲望。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我用喉咙里的气音道,“疯瘸子,你……你小心一些。”
那边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片刻后,我听到他发出了崩溃的怒吼。
“什么叫‘对不起’?!你他妈什么意思???!!!”他咆哮着,说不清是哭还是笑的那种声音却夹杂了进去,听起来混乱得可怕。“为什么他妈的又来一次!哈,哈……老子陪你!!!你他妈现在在哪?!老子陪你!!!”
耳朵里开始挤进一些烦人的嗡鸣,逐渐将裘克的话都挤得模糊不清。
不过还好,我本来也不想听他这样大吼大叫。
“……吵死了……你安静点……”我闭上眼睛,想象着他在那一边会是什么表情。“听……我说,床头的柜子最下层,是我给你的礼物。别……咳咳……别来找我,你找不到我的。”
裘克还在说话,和那些嗡鸣声混杂着,我逐渐地区分不出他是否在说话了。
“四次……裘克,四次轮回……辛,辛苦你了……”我断断续续地道,“下次就别来找我……别遇见我……好好地活下去……”
他在说什么呢?
“……我爱你……我爱你……我……爱,爱……”
要是我听得清楚就好了。
“——轰。”
爆炸声在一刹那,涌满了整个世界。
……
“一杯牛奶。”
我惊讶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他看起来十分瘦弱,一头红发烈火般张扬。而此刻,他正伏在吧台上,不知在想什么。
“牛奶吗?”我忍不住道,“先生,您在酒吧里喝牛奶?”
“有问题吗?”他不耐烦地抬起头。
我发誓我从来没见过这张脸,但诡异的是,我居然觉得他异常熟悉。
“先生,我们在哪里见过吗?”我把温热的牛奶递给他,“我叫杰克。”
“裘克。”他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我——就像下一秒会说出暧昧的话那样的眼神。“也许几辈子前见过吧。”
“……”
我嘴角一抽。
裘克把牛奶一饮而尽,满不在乎地笑了一会儿,又道:“你们这儿是在招募歌手,对不对?”
“……是的……”
我并不认为他能胜任。
谁知道裘克居然直接转身上了台,捡起角落里闲置的吉他,调了下音,毫无征兆地唱出两句歌词来。
酒吧里大部分人的视线都被他吸引而去——包括我。
“美利坚发音。”我莫名其妙地想。
不过不得不承认,的确很好听。
台上的红发青年用微哑的嗓音在伴奏声里反复地低吟着一句话。
——“你相信轮回吗?”

【END】

【小布丁】
裘球唱的歌是第四轮回里杰哥给他写的。没错第四轮回的杰哥啥都会,除了锻炼身体。【啥】
攒了篇虐文圣诞发,设定就是调酒师杰哥和我自己的原创歌手裘球,不是官设,就当一个小彩蛋吧_(:з」∠)_当然也不会沿用轮回剧情线了。
提前透露:调酒师杰精神有些问题【被打】

评论(3)

热度(40)